close

有時候 常分不清 這是真實的事 或是只是我夢中的事

 

第一個有印象的地方

是在成功公園旁的一間小平房

除此之外 就再無任何的記憶印象了

 

在過來是 成功路上的二樓公寓

我的托兒所 跟小學一二年級 都在這裡度過了

我記得 樓下是一間雜貨店 我常常在那買一本10元的小叮噹

之後一個路口之外 開了一家統一超商

 

公寓有裝小耳朵 所以可以看的到NHK

我記得中午或上午時段是兒童節目

有玩偶裝 唱歌跳舞

雖然聽不懂 但是我還是一直盯著電影看

那時候 電視的牌子是艾德蒙的

 

第一次被媽媽帶去托兒所讀中班

我記得我嚎啕大哭 怎麼樣都不想自己一個留在那

托兒所有個地下室 下面有一座金龜子的溜滑梯

托兒所外面 有一個水泥平台的小空地

當時的媽媽 在一家電子公司當女工

不久就媽媽就成了家庭代工

在家裡出現了 焊槍 焊錫 跟我不認識的電子零件

我最常做的事 就是將電子零件 插在電路板上 交給媽媽焊接

 

我家不遠就是大湖公園

我記得 我當帶著小玩具 在沙堆玩耍

還有溜滑梯

有時後 公園的空地

會有一種大玩具 我不知道名字

就是貓熊的造型 投錢就可以坐 開著他走來走去

 

家的對面就是公車站 我們常坐 是278 跟 287

記得有一次 媽媽被奶粉罐砸到了腳

留下瘀血跟疤痕 瘀血退了 疤痕確一直都在

 

有時候 跟著媽媽去菜市場

我最愛紅紅的豬肉干

 

在內湖的家 有遇過小偷

在內湖的家 我摔破了一塊玉珮

在內湖的家 有許多布娃娃 我都把他們當做朋友 每天跟他們對話

 

唸碧湖國小的時候 一直都是走路上學的 所以一直對現在學生都要父母接送很疑惑

沒記錯的話 有一個女同學 住在我家後面

我們都一起走路上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